八未。

墙头无数
咸鱼中

【现代架空】Lightness 01

*觉得太短于是把接下来这段直接加在了后面,完结的时候会汇个总【但是什么时候能完结啊(望天】


*CP:奇犽&小杰【友达向,微腐】


*奇犽小杰大学生设定,lo主不懂别国文化直接简单粗暴天朝风


*格式君已死


*文风多变注意,小学生文笔,大学生身份估计大概肯定会ooc毕竟原作小孩子orz


*只想让他们简单地在一起


*以上都ok的话,黑喂狗(ง •̀_•́)ง↓



冷风像头咆哮着的野兽,在那之上的是偌大的深色幕布。


那里什么都没有。


一切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开始了。
––––––––––––––––––––––––—
这是小杰有生以来经历的最冷的冬天。


室外的冷风呼号着,给窗框间的厚玻璃覆上了浓浓的水汽。不远处闲着的孩子们都缩在柜台的小方凳上,面前的电脑外放着子供向动画的声音,大约是在正搞笑的部分吧。


混杂着的人声和电子声显得极为聒噪,却又消散在了呼啸的寒风之中。


「不协调?」


伴随着脑中忽然浮现出的几个字,杰·富力士抬起了头。透过面前拉面碗冒出的茫茫水汽,对面是个一脸冷淡并在大雪天放荡不羁地敞着大衣的银发青年。


他低下头去继续扒碗里的面。


对面的青年,名字叫做奇犽·揍敌客,与杰·富力士暂时同居中,二人因家离大学较远而决定租房,在网上寻找合租人时相遇,仔细想想,还真是不可思议的邂逅。当然,杰·富力士知道,他不能断定这场相遇的好坏,为期一个学期的合租生活,只是为接下来的规划提供一个参考罢了。


「奇犽也是这么想的吧。」


他又抬起头,正好对上对面青年的回望,再加上一个灿烂的笑容。


结果就跟逃跑似的迅速避开了对方的目光,以一个淡淡的微笑作为回礼之后赶紧低头继续“呼啦呼啦”地吃起面来。


「大概不是个坏人」


但果然还是......不协调。




这件事大概是暑假的时候开始的吧。


那是七八月份,来自密林的风轻轻抚过少年的脸,仲秋不止的虫鸣随着“呜呜”的风在远方消失了。


暑假总能让人想到休闲娱乐,可作为一个准大学生,18岁的杰·富力士则是倍感压力。在大学开始之前需要准备些什么知识、自己还差些什么必需的技能?数不清的问题以及对于自己未来的疑惑和忐忑都成为了巨大压力的来源。


不过比起这些,对于住在几乎能被称作“原始村落”的偏远乡下的小杰来说,最让人头疼的,果然还是“家离学校太远并且校内不提供住宿条件”这件事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已经属于成年人范畴的杰·富力士在网上发了贴。到底能不能找到一个在学校附近一起租房的舍友呢,接下来就只能看自己的运气了。


......之类的,电视电脑里演的都是骗人的!是假的!虽然早就知道,小杰还是想这样控诉。


很明显,对于这种联系到现实生活的问题,大部分人都会持“一旁吃瓜”的态度。小杰自己也知道,作为一个已成年的男性,在很多安全方面的问题上得不到信任是正常的,这些都在意料之中,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也许可以买个小帐篷在小树林里过夜,或者找个在那边的亲戚,或者......啊......越想越麻烦。


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墙上的老日历越撕越薄,再看看自己的贴子里只有遍布的水楼,杰·富力士感到心很累。


「楼主认真吗,我正好也要找舍友来着。」


......直到某一天收到了这样的回帖。


......不可思议......谁来掐我一把?杰·富力士在嘴里含着冰棍叫不出声的情况下看见了一个陌生ID私发来的一串电话号码,如是想着。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