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未。

墙头无数
咸鱼中

Lightness 02

cp:奇杰

有几句话说...其实并没有写完而且并没有认真修改完成,完全写完并且改好的成品到时会直接编辑界面改。【所以上次有个太太让我更新之后艾特的.....十分抱歉!到时写完再艾特吧?】所以!!这先更出来的一段真的就是shit一样的内容还请看官慎重下滑↓

时间线与01不同,后面会写orz

总之感谢观看,希望没有引起您的不适。

黑喂狗...

————————————————————————





大雪纷飞的夜里,漆黑的幕布之下。成排的店面房都向外放射着瞎了人眼的各色灯光,四面八方传来的都是音箱放出的叫卖声或是音乐声。吵醒安睡着的万物似乎是极大的成就,四周的人们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俯视人潮,发现这个刺猬头的少年实在轻而易举。挤来挤去的人流之中,似乎仅他一人站在原地,活像根路灯杆子。

少年似乎被这番景象所吸引,呆愣在原地四处张望,随后又哆嗦着离开了这聒噪的中心地段。

少年名叫杰·富力士,由于原住处鲸鱼岛距离考上的大学太远而被迫在城市租房,对城市环境尚未熟悉的他来说,这一切被称为“欢庆”的活动未免过于扰人。四面灯光与八方振聋发聩的音乐搞得人双腿发软,眼皮发酸。看来要习惯城市人的奢华风俗,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从市中心漫步到邻近的住宅区,一路上竟只有路灯光作陪,比起缭乱的霓虹,不如看看自己的影子在暗黄的水泥画纸上晃动,倒是清静不少。

在狭窄的墙壁间顺着楼道盘旋而上,细听那一片死寂中鞋底同大理石砖的碰撞声,有如观花赏草,自得其乐。

细细抚摸着钥匙前端开锁的纹路,手哆嗦着对了半天终于将它插进钥匙孔里。忍受着寒冷带来的浑身的不协调感在钥匙孔里转上半圈不到的功夫,“吱呀——”一声,门开了。

随后门缝里露出一只猫似的眼把小杰吓得可不轻——一时没反应过来的他僵了很久。最终在一片寂静中打断了猫眼少年趴在门把上所导致的吱吱声的,是小杰的一句“我回来了”,外带一个圆场的微笑。

太尴尬了......进门后小杰感到有冷汗顺着背脊正直直下滑。平日里奇犽明明都闷在房间里,之前也从没来开过门啊?边感叹自己大惊小怪边在这黑黢黢的室内手忙脚乱地换鞋之时,方才帮忙开门的少年抬手够上不远的门把将其缓缓关上,随后又揉着眼睛慢慢挪进了自己的房间,没睡醒似的。

现在是晚上了吧......小杰对着地上被自己搞得散乱的鞋苦笑了笑,之后便踩着拖鞋半蹦半跳地移向了自己的房间,推开门的瞬间,一股热流扑面而来。小杰慌忙开灯,抬眼发现那台轰轰作响的空调,感受着迎面而来的阵阵暖流......不禁在心中感叹了句——大城市设备挺实用呢......

当然我也没有忽视事先帮忙开空调的奇犽啦!

对此,小杰决定去向奇犽道个谢。谢谢这空调制造的强烈温差,走出房门的一瞬间小杰遭到了【完美冻结】。出于粗线条的条件反射,小杰“哇啊——”地发出一声惨叫,随之而来的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他深深后悔了起来。

奇犽......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眼前。

面前这只懒猫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小杰迅速抬起了头,近在咫尺的还是方才门缝里露出的慵懒的猫眼,倚仗出色的动态视力,此前一瞬间这双眼睛外露的可怕杀气所致使其露出的寒光并没能逃过小杰的眼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