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未。

墙头无数
咸鱼中

【凹凸/雷卡/童话风短打】神奇卡卡我问你答

*标题有病系列
*雷卡非血缘关系注意
*极度ooc注意
*私设堆积如山爽文注意
*对话流,草稿流注意



1.

“听说你是这里最聪明的人。”

“是的,只要您有什么问题,带来与答案价值成正比的报酬,无论什么都可以为您解答。”

“我可不相信,那么先问你一个试试,我是谁?”

“三皇子雷狮殿下,对面商店5积分饼干一袋。”

“什么意思?”

“相应的报酬,饼干一袋,要甜的。”



“……给你。”三皇子把饼干扔向面前的这个小家伙……结果被精准地接住了。

“好。”

小孩子吧唧吧唧就开始啃,不一会儿就吃得连屑都没剩下,看得出来是相当的饿了。雷狮站在这人面前,突然觉着有趣,他笑笑。

“喂,连声谢谢都没有么?”

“等值交换,理论上不欠你什么感谢吧。”



2.

此后的每一天,这个莫名其妙的三皇子总是来光顾他的“生意”,每天不同时段都过来,有时候还会问已经问过了的问题。

然而对此神奇卡卡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疑惑。




“我想问,你对我每天过来问你几个重复的问题有什么想法?”这天三皇子坐在地上突然撑着脑袋问。

“……我想你记性很差。所以20积分的草莓蛋糕,不……巧克力的。”




3.

“如何做一名宇宙海盗?”今天的三皇子上来就是个无厘头的奇怪问题。

“宇宙海盗是要去宇宙间,从前提上来讲首先你要从这里出去,其次……”小孩子由最初的面露难色逐渐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看向站在那里一副无所畏惧模样实际上显得漫不经心的三皇子,他停了下来。

“……说完了。三层蛋糕一份,请挑最大的买。”



4.

雷狮把大号的蛋糕推过去,随后作沉思状:“还有两个问题,问完就不会再来麻烦你了。”

黑发的小男孩一怔,随后把蛋糕推了回去,“蛋糕我先不要了,等价交换,请让我问你一个问题。”

“哦?说说看。”雷狮挑了挑眉。

“为什么想做宇宙海盗……我知道这个问题很空泛,不过刚刚你问的那个也同样空泛,所以蛋糕还给你,请和我刚刚一样详细回答这个问题。”



5.

“确切的说,我最开始是想逃离这个地方没错。

被盯着教导、练习的日子我呆腻了,做的好的有用的东西不会被夸奖、反倒是那堆没用的礼数一套接着一套。

别人的评价在他们看来很重要,在我看来,只要我足够强大,那帮鶸的评价和想法能起到什么作用。

这个地方太无聊了,所有人拥戴着一个被捆绑起来的偶像,不去管什么最必要,什么能舍弃。

我要的是自由和强大,是横行霸道,用实力告诉那些自以为强的人我更强,告诉那些弱者,我会把他们踩下去。

……”


雷狮说了很多很多。

而卡米尔只听见贯耳的虫鸣,看见满天星斗闪闪发光。




6.

“喂,缓过神没,我还有两个问题问你。”三皇子又把蛋糕推过去。

他顿了顿,盯着蛋糕上鲜艳的草莓慢慢出声。

“你叫什么名字?”


一时间空气安静下来,他感到有风灌进衣领,揪住心口扑通扑通。他呼了口气,红围巾中漏出些许白雾。

“卡米尔。”

他再次退回蛋糕,抬头看向雷狮:“这个不需要报酬。”

随后又赶忙补了一句:“因为没有价值,所以不用交换。”



7.

雷狮笑了。

他伸手摸向对方的脑袋,“很有价值,你不要这蛋糕也无所谓,卡米尔对吧,我不会再问第二遍了。”


“你当然不会再问第二遍。”卡米尔淡淡地说。



8.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的是。”

“我邀请你做我未来称霸宇宙的海盗团的军师,你答应吗?”

“去看星辰的海,卡米尔。”

“你答应吗?”



“……你多问了一次。”他拉低帽檐顿住了。






9.

“所以我也再问一个问题。”


“我答应,所以蛋糕能到您的船上再吃吗?”












【短打你还发啥番外】
*蛋糕表示我冻死了我真是哔了佩佩了【误
*雷狮醒醒你不能答应,你还没船……

评论(6)

热度(93)